我…最近…有…毒…

【蔺流】我们仍未知道那天蔺晨捡回去的金丝猴是雌是雄

脑洞来自今天看的纪录片

据说滇金丝猴公猴比母猴大1.5倍

so这是一个蔺猴子认错雌雄把小飞流拐回家的故事

————

蔺晨得了一种怪病,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全金陵的金丝猴都震惊了。

梅长苏咬了口树叶,骂他装的。

萧景琰闻风过来瞅瞅,嗯,真是找打。

蔺老猴子跋山涉水回来指着蔺晨骂不孝。

“不就是分不出来雌雄么,有什么的。”蔺晨揉着怀里的小金丝猴,对着老猴子不屑的摇头。

这事儿从何说起?

一个月前。

“蔺晨,你也老大不小了,是时候找个雌猴繁衍后代了…”面对父亲的喋喋不休,蔺晨掏了掏耳朵,继续吃手里的水果,“我过两天要去别的山头转悠转悠,你好好在这边待着,知道么…”
蔺晨一听这话,立刻满口答应,等着蔺老猴子一离开这地界,蔺晨立马撒了欢这边树林爬一爬,那边树林跳一跳。

这一跳了不得了了。

蔺晨也没想到树下面躺着一个奄奄一息的小猴子,跳下去的时候没分寸,冲着小金丝猴的尾巴就来了一脚。

小金丝猴名叫飞流。

飞流是被别的组群扔过来的。说扔也不太贴切,飞流都快成年了可还是个头小小的,和一般雌性个头差不多。这也就算了,偏偏组群里的猴子都爱欺负个头小小的飞流,这不,头上代表雄性的黑色毛发被捯饬的短了一截。

别看飞流小,打起来也不含糊,领头的雄猴子被挠出了好多处伤,一气之下,把精疲力竭的飞流扔到了这里任他自生自灭。

本就饥寒交迫的飞流被这样来了一脚,只小声呜咽一声就昏了过去。

蔺晨又不是什么纨绔的猴,看见踩到人家了赶紧想道歉,结果站稳了才发现自己把人家给踩晕过去了。蔺晨这才仔细端详地上的这只小金丝猴---小小一只,柔柔弱弱的样子,身上还带着伤。

蔺晨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把小猴子带回家的,按着他自己的话来说,这一路上蔺晨想的都是要讨这只雌猴当媳妇儿。蔺晨思来想去,父亲那只老猴子今天还让我成家嘞,不会拦着我,这只小猴子都被扔到这里了估计家里也没人了,何况自己还是她的救命恩人。

蔺晨心满意足的想着,一边也专心的给小猴子舔伤口,也没管外面都传出了什么风言风语---全金陵最风流成性的猴子蔺晨带猴归家疑似要成家…

饥肠辘辘的飞流睁开眼就看到面前堆着一摊苔藓,想也没想就开始往嘴里塞,正吃着就看到一张大脸窜入眼底。

“你醒啦~”

蔺晨看着小猴子清澈的眼睛,越看越喜欢。

“我救了你~”

蔺晨看着小猴子呆呆的样子直笑。

“…谢谢…”

“你要是不介意的话就在这里住下~”

“可…可以么…”小猴子很紧张。

“当然~报酬什么的以后再说~”

“可是…我…我…什么也没有…”小猴子很沮丧。

“没~关系~”

——

“号外号外风流才子蔺晨带着他的媳妇出来玩啦!!”

“号外号外蔺晨旁边的金丝猴是雄性的!!”

“号外号外蔺晨得了不治之症---不分雌雄!!”

外面留言越传越离谱,屋里的蔺晨倒是一点也不介意,拥着小金丝猴,吃水果。

小猴子眨着眼睛问外面怎么回事。

大猴子也眨着眼睛说没有事,继续吃。

面对好友和父亲的疑问,蔺晨不置可否。

所以这事儿,到底是蔺晨真的分不出还是有意为之,那就不得而知了。


(这么渣的文笔求不打)

 
评论(6)
热度(3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贰粥 | Powered by LOFTER